纸壳

不要开花

 

锦户亮觉得过得很不痛快,自从收养了那个脏兮兮看着呆了吧唧的小鬼,他的生活变得一团糟,无法赴约朋友的邀请,无法开开心心的出远门旅行,就连以前想不做就不做的一日三餐,现在都变成了必修科目。

  他的心里无限懊恼,趁着大仓去上幼儿园不在家,叫上朋友去咖啡馆抒发一下憋屈郁闷的心情。

  “诶?我就说嘛,你也不是有多喜欢孩子,还喜欢玩,为什么要揽这束缚你的大铅球啊?”

  朋友轻笑着嘬了一口咖啡,表示这对你对那孩子都没好处。锦户趴在桌上叹气,想起在亲戚家讨论抚养问题时大家都把这孩子皮球一样踢来踢去,说着刺耳的话,那孩子的眼神一片平静,似乎对自己的命运毫不关心,再或者对他来说怎样都无所谓了。

  和那双眼睛对上的一刻锦户强烈的动摇,并产生出一种强烈的保护欲望。

  “别吵了!我来养!!”

  他至今记得亲戚们舒了口气谄媚的笑,和大仓忠义突然变得流光溢彩的眼珠。

  锦户告别朋友觉得倾诉出来舒心不少,他看了看时间该去打工地点上班了,为了支撑这个家,锦户退了学又多打了两份工,每天疲惫不堪的去接忠义,牵着小小柔软的手回家时他心里是有点快乐的。

  今天去接忠义的时候锦户被老师叫住,看她吞吞吐吐的想跟自己说什么的样子,锦户会意的把忠义打发到幼儿园内的娱乐设施去了,心中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您是忠义君的爸爸吧,有些事情我觉得还是需要和您说一下,您家的孩子实在太过…”年轻的女老师紧蹙眉头,想了个温和一些的词“…安静。老师问什么都不开口,像个死死咬紧的河蚌一样,而且和小朋友们也相处的不好。没什么孩子愿意和他一起玩。”

  锦户听完又是气愤又是心疼,更汹涌的情感是尴尬,几乎把他淹没,他望向大仓那边,他正从远处惴惴不安的看着他。

  然而老师并没就此放过锦户,美丽的嘴唇吐出的是尖锐的刺。

  “而且他最近中午吃的格外多,明明都撑得干呕睡不着午觉,也要吃两碗饭。希望您能多和他沟通沟通,给他足够的关注或者…做个智力测试。”

  锦户只觉得晴天霹雳一般,移开目光不知如何是好,他脸颊发烫生怕别人注意到这段对话,一股酸涩蔓延在他的胸腔。

  “才不是那样呢!”一个比忠义大一些的小豆丁跑过来气呼呼的鼓着脸仰头瞪着老师,像个高傲的小战士。

  “你是谁?不许你这样说小忠!小忠不傻也不笨!我妈妈说他就是开的很慢的花而已。”说着说着小豆丁一扁嘴就要哭,一个漂亮的妇人走过来将他抱起安抚。

  “不好意思,我们家隆平给两位添麻烦了。”妇人说着抱歉目光灼灼的盯着锦户,叹了口气。“隆平平时和忠义关系最好,回家总是滔滔不绝的和我讲。”她似乎还想说些什么,终究是没再开口,稍稍欠身就离开了。

  锦户无心再听老师还有什么要说了,他直径走向目不转睛看着这里的忠义,蹲下去搂住他小小柔软的身体。忠义犹豫了一下,把小手轻轻环上了锦户的后背,脸颊贴在他肩上。

  “小亮不要离开我…我会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不添麻烦不调皮捣乱……”

  锦户回忆了一下这孩子确实从来没有主动要求过什么,不论是零食还是玩具。他心中一跳一跳的疼胸口鼻腔里酸溜溜的,眼眶发烫几乎要落泪。他知道自己工作多时常忽略了忠义,也许忠义也是想和自己讲讲幼儿园发生的事,和隆平一起玩的事,但都被烦躁的自己赶开了。

  “啊…我之前到底都在干什么啊……”

  有些后悔的喃喃自语,他抱起忠义看这个小小的一团惊慌又兴奋的看着他,手指紧紧攥着他的袖子。

  “以后也和我讲讲幼儿园的事,朋友的事,想要什么喜欢什么都告诉我,我会好好听的。”

  大仓犹豫的看看锦户说“喜欢小亮…”

  此刻的锦户心花怒放的觉得就算忠义和他说要星星要月亮他都能弄来。

  锦户觉得大仓像竹子,风吹不倒压不弯,柔软的安静的。他又想起竹子一生只会开一次花,开过后就会枯掉,在心里呸呸呸了几下想着大仓永远不需要开花,就这样是最好的。

  “虽然之前一直没和你说,苗字…要不要改成锦户?”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